阿侨侨侨

十四块的桔梗送给左邓

【all邓】绝对理智的月亮.

私设ooc‖all邓· 感谢小朋友出场

全文偶尔以第一人称视角进行.📢



_




理智与理智的压迫,等于绝对伤害。


本来就是以绝对理智爱着他而已。


有些时候月亮的安静,刚好是理智的代名词。






_






01.


警局的大门被打开,余宇涵把档案放在桌上。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接到这种案子了。


他真的很厌烦,但是还是要去解决。


“还是一样的。”余宇涵坐在椅子上揉了揉太阳穴,看着张泽禹讲话。


张泽禹倒是没太在乎,依旧打开着和往常一样厚的伤亡记录。他伸手去拿手机拨通了在法医室解剖尸体的童禹坤。


童禹坤也不急,把小刀放在一旁,退下手套,摘下口罩,缓慢的喝了口水,才上前去接通电话。


“喂,干嘛?你不知道我在解剖啊?一天不找我你很闲吗?”


张泽禹无语,懒得跟他斗嘴,只是询问着今天送过去的尸体,得到的尸检报告的怎么样了。童禹坤只是看了看就转手把一个文件发给了他。


“都在那里,别烦我。”


说着他便挂断了电话,继续去干自己未完成的解剖。


张泽禹烦,只是又转手把文件给了余宇涵。


“你自己看,都跟上一个一样,连环杀人,找不到凶手,这个案件不会结束。”


张泽禹伸了伸懒腰,手机上还跳动着信息。是张峻豪发给他的,张泽禹瞟了一眼。


“走吧,开会。”说着他便起身出了屋。


余宇涵坐在椅子上面,仔细的翻看着尸检报告,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内容,我之前得到的结果都一样,大约是童禹坤懒得写复制下来的。



余宇涵服气,现在的法医可以这么轻松吗。







02.


会议室里面,几个人围坐在桌子面前依旧探讨着。


“这个死者叫朱志鑫,死者跟上回大差不差,应该出自同一个凶手,都是喜欢把死者伪装成自杀的模样,而且和上个死者有共同点,都和那个叫邓佳鑫的有关。”


张峻豪通过电脑点开关于邓佳鑫的一切资料。邓佳鑫的身份信息在PPT上展示。


余宇涵纤细的手指转着笔,眼睛仔细的盯着PPT上的照片。不注意的时候,笔头轻轻的碰了碰旁边的杯。


“有没有可能是情杀?”张泽禹看了一眼余宇涵又瞟了眼张峻豪。


余宇涵觉得好笑,张峻豪也不以为然。


“开玩笑吗?一个女孩子去杀人?”童禹坤显然从法医学的角度上面观演,觉得这很不科学,除非那个女的真的很强硬。


张泽禹翻看着自己手上的资料,奋笔疾书的写下了几个字。写完后他抬头继续讲话。


“真的有可能存在情杀,只不过可能是男生。”


“!!开玩笑?”余宇涵抿了一口水,差点没喷出来,但是却被呛得不轻。


张泽禹无言,只是继续低头写自己的东西。


童禹坤倒是跟张峻豪面面相觑,还真的有可能。毕竟邓佳鑫身边不就是有一个小跟班。


“这倒还真的有可能...”张峻豪又继续操控电脑,点开了另一个以苏新皓为名的的PPT。


在座的各位都安静的很。






03.


“邓学长,邓学长!”苏新皓气喘吁吁的跑到了邓佳鑫后面,他慌忙伸手去拉住邓佳鑫的衣角。


邓佳鑫伸手去摸,碰到了他的手。他转过身看着小孩流着汗抬头望着他。


“你好,你是大一新生吧?找我有事?”


邓佳鑫看苏新皓长得有些矮,又没有觉得眼熟,大约应该是新生。


苏新皓轻轻的点点头,想开口讲话,嗓子却因为跑得太快,有些干涩,好不容易缓解了才开始口讲话。


“邓学长,我们是一个系的,我叫苏新皓,听他们讲你很厉害,所以我想就是有空的时候,能不能麻烦你帮我补习…”


苏新皓红着脸看着邓佳鑫,邓佳鑫只是轻轻的笑着摸了摸苏新皓的头。


“啊,当然可以,那下回见了苏新皓。”


苏新皓看着邓佳鑫转身离去。痴迷的望着,却忘记说再见,他连最基本的礼貌都丢了。


一见钟情这个剧情太老套了,苏新皓不擅长用,他更喜欢日久生情,小摩羯就是这样,你但凡对他好一点,他会觉得你很喜欢他。






04.


门被敲响。


“余宇涵,人到了。”陈天润不厌其烦的推开门,手上还捧着他没有看完的民法典。


余宇涵做了手势,暂停了会议,起身出门。似是又想到了什么,扭头对张泽禹招了招手。


张泽禹无言,只是站起身随着他出去。


邓佳鑫坐在苏新皓旁边,微微靠在苏新皓怀里。眼睛泛上红丝显得可怜,但他们两人的动,看着让人难免觉得他俩有些情愫。


苏新皓知道人来了,他抬眼是犀利,回看怀中的人,却把那丝温柔留在邓佳鑫身上。


“你去吧。”“我就知道。”


张泽禹厌烦的拿出表格走到邓佳鑫身边让他做笔录,虽然表面的笑脸感觉是为人民服务,心里却暗自骂余宇涵总是坑他。


邓佳鑫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苏新皓就在旁边看着,张泽禹也不闲着,他已经很怀疑苏新皓了。


“你是苏新皓吧?”


苏新皓没有开口,只是点点头。


“他身边那么多人,你真的很安然无恙?你或许需要点保护?”


虽然来讲身为警察他们一般不会说这种话,但套路套路嫌疑人还总是有的吧。


“张警官,这就不用你操心了吧,如果您需要我做笔录的话,大可以给我一张表。”


苏新皓明白张泽禹的意思,但自己也无非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把自己是“嫌疑人”改成“做笔录。”


其实都一样,苏新皓的心里跟个明镜一样。


“那就不必要,不过怎么总是只有你陪他来啊?”


“张警官,这位是我学弟,我们关系很好,而且大部分都是他有时间陪我。而且这应该是你们第2回见面。”


邓佳鑫填完了最后一个时间线合上笔盖。


“没什么事的话,我们俩就先走了。”


张泽禹想来也拦不住,毕竟笔录已经做完了,就算再有事情也只能等到拿到证据再讲。


“嗯,有消息了再通知你。”


“好,谢谢。”


邓佳鑫拉着苏新皓走出了公安局的门。


外面的空气果然比里面的清新,没有闷燥的热气。


“学长。”


“好了。”





05.


日久生情的感情,自然还会有一些不必要的干涉条件。


就比如说竹马永远抵不过天降,就比如女二永远比不过女一,就比如男二永远死心塌地,但女主就喜欢挑剔的男一。


苏新皓就面临这样的事情。


苏新皓,很讨厌那个叫张极的人。


那个把自己的占有欲展现的一清二楚的人。


_


我原本以为我对邓学长的爱,永远永远不会被别人打扰。


但是我发现我的结论是错误的。


因为那个叫张极的人把自己的占有欲表现的淋漓尽致,奈何邓佳鑫是个傻子,永远看不懂张极的所有示爱。


但是我是拥有绝对理智的人。


我只会在晚上的时候对着月亮痴呆,给月亮写情书。我的月亮在哪?就在我思念的心中。


邓佳鑫就是我压着理智去爱的月亮。


我原本以为我不会被爱束缚,我以为我可以容忍张极的所作所为,但是我发现我错了,我每一次的容忍都是张极变本加厉的示爱与占有。


我讨厌张极。


我总是会在每一个有月的日子里面翻来覆去地去思考,我所坚持的意志与信念到底是什么。因为是我的学长,我的月亮,我怎么能让他成为别人的。


或许你会懂的。


理智与理智的压迫,等于绝对伤害。


我动了我最不该动的心。


_



邓佳鑫拿着课本走出了教室的门,苏新皓站在旁边等他,一双深情一点的眼睛看着苏新皓,让苏新皓有些难以再去压自己的理智。


他避开了眼光。


或许只要不眺望月亮,就可以当月亮身边的浮云,静静的守着明亮发光且理智的月亮。


绝对理智的月亮,怎么可能轻易的让一片浮云靠近自己。


“小苏走吧。”邓佳鑫笑笑伸手去拉他。


邓佳鑫手还没有碰到苏新皓,张极就从中插入。


“小佳鑫,今天中午我有场篮球赛,你要来吗?”张极笑笑,丝毫没有在乎他旁边的苏新皓,苏新皓冷着脸。


邓佳鑫的眼神从张极的脸上落下,正面抬眼看了看苏新皓。


“小苏,我…”


“学长,我还有事,再见。”


苏新皓讲完便慌忙的逃开了,没有给邓佳鑫挽留的机会,也没有给邓佳鑫讲完话的机会。


张极看着苏新皓跑的利索,便扭头问邓佳鑫。


“你学弟怎么了?”


“我本来想说我们一起去吧,嗯…最近确实有点怪。”


张极笑笑楼上的佳鑫的肩。


“朱志鑫快回来了,知道吧?”


张极离邓佳鑫有些近,有点错位。苏新皓就站在楼梯角旁边,因为他眼睛近视,他看着有些模糊,像亲上了。


本该理智的天秤,还是有一方渐渐的向下压去。


那一方是情仇。


苏新皓咬咬牙,等了很长时间给张极打了个电话,这个就是他翻来覆去想了很多回的事情。


“喂,苏新皓?”张极那边没有邓佳鑫的声音,应该去买水了。


“我可以约你明天在学校后院见面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苏新皓把手机记录清的一干二净,整个手机重新装修了一番。他轻轻的笑着,绝对理智的月亮怎么可能会去干那种丧心病狂的事。


后院没有监控,是个砸坏的地方。







06.


那是余宇涵第一次接手这种复杂的案子,死者名字叫张极。死在学校慌杂的后院。


没有监控,没有匕首,没有特别的痕迹,安安静静的就像是自杀一般。


童禹坤戴上手套,站在旁边检查尸体。


“没有很明显的伤,就需要看内部了,余警官,麻烦你去翻翻有关于他的资料吧。”


童禹坤在警局混了很久了,像这种套路他都摸得一清二楚。


余宇涵没讲话,点了点头,便和陈天润一起去了档案室,校长在学校里扒着张极的资料。


陈天润从兜里掏出便签纸跟笔,向校长询问着关于张极的一切。


“好朋友倒是有,他跟那个邓佳鑫走的蛮近。”


“邓佳鑫?您确定吗?”陈天润把邓佳鑫这个名字写在便签纸上,又向校长确认了一遍。


“我肯定不会骗你,真的,你们可以去找找看,说不定他还知道内幕呢。”


陈天润还想再问什么的时候,被余宇涵伸手拦下。“走吧,我们去看邓佳鑫。”


“噢,那要不要叫童禹坤他们先收队回去?”


“先回去吧,我们时间会长”


“我真服了,你想加班还他妈要带上我。”


余宇涵没回话,只是扭头瞪了他一眼,陈天润短暂收回眼神,只能悄悄的缩着头。






07.


苏新皓第一回见到朱志鑫,还是在听邓佳鑫演讲的时候看到的。


两个人站在舞台上面,悄悄咪咪的小动作,让人看着很不舒服。


苏新皓那双眼睛从来没有离开过邓佳鑫,当然也会偶尔向朱志鑫身上看去仔细打两。


苏新皓的醋意大增,只能生气的掐着自己,强迫自己用理智,把那个平衡狠狠的压成平等。


没有想到还有比张极麻烦的人。






08.


“你好,邓佳鑫同学。”


“你好,朱志鑫学长。”


邓佳鑫猛然看到朱志鑫,这是他距离上回见朱志鑫后的两年。他们已经长达两年没有见面,就连这回见面也只是因为校庆。


“佳鑫,张极的事我听说了,别难过,这件事肯定会水落石出。”


朱志鑫用自以为的言论安慰着邓佳鑫,殊不知邓佳鑫的内心正在纠结。


“我肯定相信。朱志鑫,这个回来大约在多久?”


“校庆结束后的后两天。”


邓佳鑫不回,自己琢磨。



“邓学长,打扰到你吗?”


苏新皓看到旁边的朱志鑫安静的背着词,想来也不是个非常强劲的对手。苏新皓不理睬,只是坐在邓佳鑫旁边陪着邓佳鑫。


朱志鑫半撇眼的瞅了一眼苏新皓。


他也懒得理睬,只是觉得跟自己相比,苏新皓还差了很多。


舞台上的演讲让人觉得正义凛然。特别像朱志鑫这种优等学生重返母校庆祝演讲词,那学长魅力让学校多少青年少女为他痴迷。


当然不可能是百分百,总是有那么1%的人不肯,比如苏新皓就是1%。


苏新皓从邓佳鑫下台后就有些不爽了,整个人空荡荡的,就走在邓佳鑫身边,不上前,不添堵就安静。


邓佳鑫有些不习惯,曾经的小摩羯也黏黏腻腻,怎么到现在变得如此冷落不堪。


“苏新皓?干什么啊”


“啊?邓学长,我在想事情。”


“想什么事情?”


怎样完美的把朱志鑫解决。


“没什么。”


以理智命名的平衡还是终究低了一边。


本来就是以绝对理智爱着他而已。


苏新皓内心坦言。




09.



“学长。”“好了。”


苏新皓开口讲话被邓佳鑫打断,邓佳鑫现在似乎不是很想听他说。


两人走在道路上,邓佳鑫在前面,苏新皓在后面。


“苏新皓,你要保持理智。”


“学长,我喜欢你,我不想要理智,我想要你。”


苏新皓不是个大直球。


他是喜欢上邓佳鑫很久才跟邓佳鑫说爱意。


邓佳鑫没有讲话,只是假装没有听到,选择性忽视的向前继续走。


“我喜欢你,邓佳鑫,你哪怕不想听,我也要告诉你,我!苏新皓!喜欢你!”


邓佳鑫终于停下了脚步,半侧脸透着余光看着苏新皓。


“我不是你的月亮。”


有些时候月亮的安静,刚好是理智的代名词。


云彩很喜欢月亮,月亮也喜欢云彩,但是云彩有千万朵,月亮喜欢哪一朵都可以。





10.


童禹坤在解剖室里面翻看着尸检报告上面的种种细节,他在根据尸体也在观察一一对照,发现了大漏洞。


“我靠,我太聪明了!”童禹坤叉腰要哈哈大笑,让刚刚推门进来的张峻豪有些无语。


“别发疯,警局要小声点。”张峻豪讲着话走到他旁边,看着面目全非的尸,张峻豪想吐。“呕~你刚笑什么?”


童禹坤看着用衣袖把自己口鼻捂得严实的张峻豪不屑的一笑,他伸手去拿着在解剖台上放着的饭。


内涵懂吧。



“我发现了一个大漏洞。”


“啥?”


“这个死者虽然跟上回的那个死者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区别,手法都一样,但这次有一些轻微的打斗,看样子俩人的关系并不是很熟,所以…不能说属于熟人作案,邓佳鑫的嫌疑就排除了。”


张峻豪觉得不可信,就算他跟童禹坤这么熟,童禹坤突然拿刀要伤害自己的话,自己肯定会去反抗。哪个傻子会站着让别人杀?


“哥,你是法医啊,就不要想着了,我把这个消息发给余宇涵。”


童禹坤翻了个白眼,无比的嫌弃张峻豪,他也懒得管,继续在尸体旁埋头吃饭。


张峻豪撇眼,他是真的想吐了。





11.



苏新皓第1次看到左航是在什么时候。


好像是在邓佳鑫生日的时候。


左航的颜值很出众,当时他穿着一身白衬衣,显得有些高中时期的青涩。


苏新皓看不惯他,只觉得那天生日过后,左航对邓佳鑫总是动手动脚的,让他看着心里难受。


左航实际也在暗部与他针锋相对,两人谁也不放过谁。


月亮身边的浮云本就多,月亮本身也皎洁引眼。




12.


教学的礼堂不会有什么人,毕竟学校一般不开放,就算开放也不会有多少人进来。礼堂没有开灯,看着有些阴阳相调。


左航站在礼堂的正中央。


苏新皓向他走来,左航只是轻轻一笑。


“你知不知道你在背锅啊?”左航问苏新皓,苏新皓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“我知道,我乐意。”


理智还是没有保持平衡,终究被洗了脑。


“所以你没杀人?”


“没有,动过心思,没下手。”


“果然。”左航抓了抓头发。“还是小心点儿洗脱嫌疑吧。”




13.


陈天润和张泽禹围坐在一起。


这场案件依旧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


这已经是第3次了。


这回的死者叫,左航。


张泽禹不耐烦趴在桌子上面,看着和之前没有什么大别差异的报告,内心止不住的咆哮。


陈天润不言,依旧看着他还将近只剩下十几页的民法典。


“以后叫我张泽,我真的无语了!干脆直接以自杀结案吧…也不知道余宇涵怎么想的。”


陈天润把民法典又翻了几页。


“可别这么说,我觉得这案子也不定时,不像连环杀人案,更像是…”


“!三个凶手!!!”张泽禹猛然直起身。


“那这么说的话,苏新皓邓佳鑫都有嫌疑了?”


“话虽然是这么讲,但是三个案件还少了一个人。”


陈天润把民法典扣在桌上,给余宇涵发了信息。


余宇涵那边只是看了一下,就直接否定了这个观点。


【你们在开玩笑吗?就按你们的想法直接去学写小说多好了。


“余宇涵不信,我们也别瞎猜了,还是找证据吧。”


“陈天润,我要请假!!”


“不批准。”说着他便起身,去了工作岗位。




14.



苏新皓坐在邓佳鑫身边。


“学长,我们都一样了。”


邓佳鑫笑笑,他揽上苏新皓的脖子,带着别样的情愫吻上他。


“苏新皓,你是个疯子…”


“邓佳鑫,我心甘情愿。”




15.


“喂,这里是110。”


“这里有两个人死了,你们快来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16.


余宇涵他们赶到的时候,看到了格外熟悉的人。邓佳鑫靠在苏新皓怀里,两人的死亡方式和那三副尸体一模一样。


童禹坤上前去摸索检查尸体,却在兜里发现了一张纸条。


我累了,我自首。


只有六个字,让童禹坤心里有种讲不出的伤痛感。


“前三个案件的凶手是邓佳鑫。”


“嗯。”余宇涵冷言点头。


但真的只是一个人完成的吗?凶手远不止这一个人。



17,


“朱志鑫,你怎么在后院?不是苏新皓找我吗?”


“邓佳鑫,你为什么要来找我。”


“左航,我们不应该针锋相对,而是就地解决。”


绝对理智的月亮,也会有理智与理智碰撞出来的火花。


不怪朱志鑫的痛恨,不怪邓佳鑫的接触,更不怪苏新皓冲动的想法。






_end.







后记_


这边也算是个半开放式结局。

这篇文可能有点复杂,所以说有的时候看不懂很正常,毕竟我也有。

这篇文你可能会觉得没有三观,因为毕竟是文章嘛就不提三观了。

但是呢,凶手的话是真的三个人。

朱志鑫杀了张极,邓佳鑫杀了朱志鑫,苏新皓杀了左航。

张极那个案件断了线索,是因为朱志鑫被杀了。

总之讲的是一个理智与理智碰撞的故事。


最后将此文献给好久不见铭铭@深海铭铭 

和正在努力码字的阿欣小朋友@斤歆ay. 


祝各位看得开心。尽量评论哦。哈哈哈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46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