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侨侨侨

R&B - love

现实泥污_拾贰

*私设.

*左邓极禹朱童余

*乱炖[以标签为主]

*勿上升

文中大部分地名属于瞎编。






_






张泽禹醒后的清晨,邓佳鑫正在外面忙碌着。他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回来的,看着陌生的场景他有些心慌。起身摸了摸四周,摸到了自己的手机。


手机上没有人给他发消息,安安静静的。他揉了揉眼,踢踏着白鞋下了床。或许是酒后劲儿没有下去,他浑浑噩噩的什么也看不清。


他扶着墙边摸了摸眩晕的头,背脊抵在门上,他抓着把手看着厨房正在忙碌的人。


还没等到他开口,倒是厨房的人先发了声,张泽禹听着熟悉,却模糊的看不清那人的脸。


“你醒了,我这没有醒酒汤,我给你泡蜂蜜茶吧。”


邓佳鑫放下了手中的厨具,在橱柜里面翻了半天也没找到蜂蜜罐,张泽禹就在门边看着他忙碌的手脚,想上前帮忙却一步也踏不动,直到楼上突然有人下来。


“我来吧,你去扶一下他。”


童禹坤温温柔柔的声音传入,张泽禹虽然听着陌生,但却显得异常亲切。他努力的挤眼又揉眼,似乎是想看清那个人的样貌。


邓佳鑫只是轻轻的回了句好,他抬身走到门边,把张泽禹带到了客厅的沙发上。邓佳鑫就坐在他旁边。许是距离又近了点,张泽禹才勉强看清邓佳鑫的脸。


“你不会喝糊涂了吧?”邓佳鑫抬手去摸张泽禹的额头。张泽禹小幅度的摇头,默默的躲了一下。邓佳鑫能感受到张泽禹对他的抗拒。于是便再一次开口。


“躲我干嘛?”


或许是朋友才会有的劲儿。邓佳鑫开玩笑的问他,


“没有,眼睛有点不清楚,不过现在好点儿。”


厨房的杂乱声音,吵的张泽禹耳疼。但毕竟不是自己的家,想帮点什么忙,也只是帮倒忙。邓佳鑫还是不放心童禹坤,也起身进了厨房。张泽禹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显得有点多余。


童禹坤在杂乱不堪的厨房里扒来扒去,想来邓佳鑫也不经常用厨房,怎么会乱成这个样子。童禹坤不解,只是自顾自的扒着。邓佳鑫推开厨房门的时候,童禹坤才从那最深底的橱柜里拿出来蜂蜜。


“要我帮忙吗?”


“你家可真能藏,这蜂蜜罐儿都藏到阴曹地府里了,到时候等我下去了,酒喝多了的话,就直接给你偷了。”


童禹坤不怀好意的笑着,邓佳鑫倒是听不进去,微微绷着脸反驳他。


“呸呸呸,你再这样阴阳怪气,我就把你赶出去。”


童禹坤只是闭眼挑了挑眉,满不在乎的盯着邓佳鑫。他知道邓佳鑫肯定不会把自己赶出去的。


屋外的水已经烧开了,张泽禹在门外喊了一声。邓佳鑫轻轻的回应,童禹坤把蜂蜜罐递给他又拿了个杯子。两人走出厨房,一个去接水,一个搞蜂蜜。


张泽禹则是坐在沙发上看着。


手机突然响起,张泽禹伸手去拿,打开时发现这不是自己的手机,手机的备注就是简单的两个字,左航。这个备注也不至于让张泽禹奇怪,毕竟邓佳鑫又不知道左航的心思,就算知道也可能是左航的一厢情愿,空穴来潮。


左航没给邓佳鑫发什么特别重要的信息,也就是一个出来吗。张泽禹想往上翻翻看看他们之前的聊天记录,可惜什么也没翻到,聊天记录都被邓佳鑫删掉了。


“邓佳鑫,微信。”张泽禹把手机高举向邓佳鑫那里看去。


童禹坤最先脱开手,放下蜂蜜后起身走过,伸手去拿邓佳鑫的手机。拿的时候他还瞥了一眼张泽禹。张泽禹也只是在暗地轻轻的看了一眼。


“给我吧。”


童禹坤本来就偏温温柔柔的感觉。总是能给张泽禹一种亲切大哥哥的错觉。


张泽禹把手机递给童禹坤,轻轻的点头,尽管他这个动作很多余。


“谁啊?”邓佳鑫轻轻的晃着蜂蜜茶,扭过头问童禹坤。


童禹坤看了一眼被打开的手机微信界面,又扭头轻轻的瞟了一眼张泽禹,然后回神与邓佳鑫对视。


“左航。”


“他给我发什么信息?”


“叫你出去。”


邓佳鑫接过手机后,向张泽禹那里走去。


“喝吧。”


张泽禹接过有些发烫的蜂蜜茶,他轻轻的抿了一口,嘴里有些甜的过,很让他的味觉受到了刺激,嘴里有些发酸。他撇过头吐了一下舌头,试图把那些酸味摆脱掉。


邓佳鑫看着手机上面还显示三分钟前的一条信息。


【出来吗?


【去哪?


左航那边消息回的很快,像是专门在等着,又像是不经意的巧合。


【和你聊聊天。


邓佳鑫有些许不理解左航的这种幼稚直男行为。只是假装沉思了,一会儿又继续点开键盘打字。


【我们现在也可以聊啊。


【…去不去?


左航那边许是有些毛躁了。邓佳鑫也懒得再去和他谈一些什么所谓的大道理。只是撇眼瞅了瞅旁边的张泽禹。


【也行,正好有点事想和你谈谈。


【好。



_





张泽禹喝完蜂蜜茶,休息过半就已经离开了,邓佳鑫正好去送他,顺便去和左航赴约。


硕大的空房子里就剩童禹坤一个。屋子里有些过于安静,又和外面与世隔绝,听不到外面的声音响。他突然觉得有些难受。他发现最近身体确实好了很多。除了轻微的胃疼以外,没什么很严重的事发生。


他扶着把手上了楼。房门被打开床干干净净很是整洁,童禹坤就是喜欢节俭而且不显麻烦。他坐在白床单上面,抬头看了看窗外,手机摆在枕头边。他似乎又是想到了那个夜晚。


童禹坤在医院里面呆着的时候,从始至终都没有想过不治疗。他唯一的想法就是治疗完后可以和余宇涵见面。


奈何医生告诉他,他只能再活三个月。就那个时候起,他的心就沉下来了,他一直都相信自己可以活过三个月,毕竟他还没有成年,还有大好的未来,和他想要去奔赴的远方和想见的人。


他的人生就此一蹶不振,乌压压的云淹没了他在这现实里唯一的光,他看不到尽头,更没有办法逃出去。


但是余宇涵答应过他,一定一定会回来找他。


童禹坤相信了,尽管他知道自己会见不到他。但他还是选择等待,把这个活不久事永远的埋藏在自己心里。


余宇涵的约定,是童禹坤在看不到光的世界里,活下去最后的希望。


如果那天他没有接起那通电话的话,是不是他现在还会在医院里面,童禹坤不清楚,但是童禹坤自己知道,这件事情总是要去面对的。


“…”电话那头是女人的喘息。女人似乎不知道怎样开口讲话,把两人之间的气氛搞得有些尴尬。


童禹坤只是轻声的发声。“您好,您是?”


女人很是温柔。但温柔下面也隐藏着锋利的刀刃,只要童禹坤往前走一步,那便是走在刀刃上面。


“小童啊,你不认识我了吗?我是小余的妈妈,我们之前见过面的也聊过天。”


女人的慈祥让童禹坤觉得有些难以忍受,又有点难以接受。好像童禹坤身边就有一个警惕盾感受到了危险的来临。


“…阿姨,我已经和余宇涵…”


童禹坤话还没有讲完,倒是被提前打断了。


“阿姨今天就是要和你讲这件事情,我不知道小鱼跟你讲了什么,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一个劲儿的想要回去,总之阿姨就是想告诉你,他不可能回去了,你们两个之间就算有联系也不可能了,你妈妈当年也和小余谈过了,你妈妈是什么性子,我们都心知肚明,小余也总是会因为你,跟他爸爸犟嘴,你应该懂得小余本身就是一个要往国外发展的人,即便当年我们搬过去了,我们未来也是要走的,他现在在法国过得很好,你们两个还是就此断绝来往吧…”


童禹坤在这边听的有些头晕眼花,许是余宇涵母亲的话量太多了,让他有些难以接受。但是他最注重的还是最后那句,断绝来往。


三年的感情怎么可能说断绝来往就真的断绝了呢?


那童禹坤三年的苦苦等待,该由谁来换呢?


“小童,你还在听吗?”


“…在的阿姨,我想和你讲,我可以远离他,但是我们两个不能断绝来往,我不清楚当年我妈妈都跟你们讲了什么,但起码我知道我对他的感情是真的…”


余宇涵母亲显然是厌恶了这种扮演耐心劝导的角色,释放了自己本该有的暴躁。


“你不应该懂点事吗?小余爸爸的身体本来就不好,就算我们同意你们两个在一起了,你母亲那边呢?而且就算两边都搞定了,你们两个在一起又会有什么未来呢?我先不说你们两个人之间的差距,单凭在这个世道上面,你们两个就是异类!我不希望我的儿子成为那一个异类!童禹坤,阿姨希望你理解一下。”


童禹坤被怼的哑口无言。他抿了抿发干的嘴唇,想开口却又被制止。


“我不是来征求你意见的,虽然最开始是,但是现在无论你们两个想断也好,不想断也罢,反正我不会再让你们两个有联系了,他现在已经被我们强制捆在家里了,手机之类都被我们没收了,你不要再想了。”


童禹坤咽了咽口水。电话挂断的声音随之传来。屋外的月亮很暗淡,看不到一丝光亮。


就连最后一点光都已经没了。


他有点想不清楚为什么上天总是不放过他。他那么拼命的学习。那么努力的上进心,他做的一切的一切好像都是无用功。


这所谓的努力到底给他换来了什么呢?


是常年有胃病的他。还是见不到想见人的他。


上天总是不放过那些怀有善意的人,因为善意的人总是会用无限的宽容去包容上天犯的一切错误。


可是犯错了难道不应该改正吗。


所以,同性恋是错误的。因此才会有那么多人阻止他们两个本该在一起的人。



_



邓佳鑫和张泽禹走在路上,两人什么也不讲,显得有些尬。邓佳鑫总是会不经意撇头,扭头看那么一两眼,他今天是真心觉得张泽禹有点怪。要是按照以前张泽禹能跟他讲一堆说不完的话。


现在给他的感受。大约就是他们两个刚见面时那般,邓佳鑫有些不自在。


就在邓佳鑫又撇头打算开口讲话的时候,听到前面有人在喊张泽禹的名字。他看着张泽禹那眨巴着的狗狗眼,突然有了一些亮光。但没过一会儿,眼睛里面的星光就有黯淡了下来。好像对面前的人没什么兴趣。


可最开始那闪烁的一会星光,邓佳鑫还是看出来了。


“张泽禹。”张极不慌不忙的走上前喊了喊他的名字,他盼望着面前的人能够给他一些回应。他觉得张泽禹永远永远都不会因为一些事情抗拒他。


但可惜张极才是猜错了的那个。


张泽禹可以变得有情有义,对张极死心塌地,但是也可以对变的无情无义,对张极毫不在乎。


邓佳鑫看他们两人气氛间的尴尬,开口把张极挡在面。他不难猜出两人肯定是吵架了,或者是发生了一些什么让张泽禹难以接受的事,不然张泽禹不可能不回答任何事情,尽管张极有的时候会把张泽禹惹得很毛躁。


而这件事的主人公就站在这两人的中间。


“佳鑫,想和张泽禹单独聊聊。”


邓佳鑫看了看两人。按照俩人之前的关系,邓佳鑫现在处于暴风中心,如果广然插手这件事,可能会把这个事造成不堪重负的后果。而且又加上他跟左航有约,没时间多待在这儿,所以他同意了。


“行吧,那我先走了,你记得把小宝送回家。”


张极只是点了点头没给回答。邓佳鑫走前又扭头撇了一眼张泽禹,张泽禹的眼里似乎还藏着点泪。


等到邓佳鑫走远后,张极才拉着张泽禹的手。


张极不是喜欢唧唧歪歪的人,但是他却看不得张泽禹远离自己,他不想因为任何关系跟张泽禹的关系断掉。


但那个人是邓佳鑫,是张极来重庆就好感的人。


张泽禹看不惯张极对他唧唧歪歪,又拉着他的手不放,轻轻的摆脱掉。他不敢太使劲,他怕弄疼张极。张极看到张泽禹想要摆脱自己,也慢慢放下了自己的手劲,他知道自己只要狠狠的抓,就会把张泽禹细白的手腕抓红。他心疼。


“你有事吗?你喜欢的人刚刚离开。”张泽禹讲这句话的时候还是沉不住气,眼泪唰的一下就下来了。


张极见不得伸手去擦,却被张泽禹拍开。


张泽禹讨厌自己现在的模样,他面前的人就是个笨蛋。一个很让人讨厌的笨蛋。如果他能早一点知道张极对自己没有感情,那张泽禹就不会苦苦等待,他一定会选择左航,那个爱张泽禹至生命的人。


如果选的人不一样,或许结局就会不一样。


“小宝,你别和我怄(òu)气…我喜欢邓佳鑫,是喜欢邓佳鑫,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之间的关系啊。”


“你错了张极,我就是很讨厌我喜欢的人讲他喜欢的人!你可不可以..在某一天看看我啊!”


张极的心猛然的跳动着,他不明白为什么心会跳到这这么快,又会这般心疼。


他看着潸然泪下的张泽禹。他越来越搞不清楚自己内心的那道墙到底是什么样的。到底是地下的玫还是天上的星?


少年本不应该为爱情而泪流满面。少年有大好的青春,少年要走出硕大的山城。但少年还是会被困在这狭隘的金丝笼。以爱为名的金丝笼。



_




邓佳鑫到了约定的地点,左航站在阴凉处,但还是会有那么一缕阳光打在他脸上,邓佳鑫或许是个颜控吧,觉得很美,悄悄的拍了一张。


“久等了。”


“不久才迟了25分钟。”


左航看了一眼手机。紧接着从手机屏上收回目光看向了邓佳鑫。


“你要和我讲什么?”


邓佳鑫先是愣了一下。然后开始回想往事。


“哦对,我想问一下你啊,张极跟张泽禹他俩怎么了?又闹什么?我看小宝都不想理我。”


“谁知道呢,他俩在哪都会怄气,不过你要是说不理你,那应该不至于,或许跟你有关。”


左航无心。倒是无心插柳柳成荫。


“那你喊我聊什么?”


“边走边讲吧。”


左航走在前端,邓佳鑫就在后面跟着俩人又走到了一条比较熟悉的路,是江北到南岸的。


邓佳鑫不太清楚左航,但是却总是有一种跟左航很小就认识的错觉。左航也是这个感觉,两人就仿佛是小时候就被大人带着见过面了。


邓佳鑫抬头看着旁边还在建设的大厦,喊了喊左航。他很想跟左航分享这个城市。


“你看那个大厦,我小的时候就开始建了,五六年了也没建好。”邓佳鑫指着那座才只建到三四楼的大厦。


左航看着他只是轻轻的笑了笑。


“这个大厦有没有答应你们几年建好?”


邓佳鑫沉思了一会儿,又抬头看了看大厦旁边的几个小型建筑。他有点琢磨不出来。


“不知道,不过这些小型建筑没建之前,应该就已经开始了,而且就算建好了也不是我的啊。”


左航无言,只是一笑又一笑。邓佳鑫很喜欢看他笑,或许是笑起来才会有一些亲切,有些像哥哥般。邓佳鑫盯着左航的脸庞又是沉迷。


左航许是感受到了脸庞上炽热的目光,他扭头与其对视,邓佳鑫该是被吓到了有些慌张,向马路边退了几步,左航眼疾手快把他拉入。一辆车从他身后。


车主开过去的时候还在车里骂骂咧咧,倒是叫左航这个暴脾气有些不太舒服。想骂回去又被邓佳鑫紧拉着的手放下。


左航觉得有些不太对劲,邓佳鑫从什么时候起便可以代替张泽禹来管他了。


“没事吧?”


“没事的左航,重庆人嘴里不骂几个脏字,心里肯定不舒服,慢慢习惯就好。”


邓佳鑫是在这里长大的,对于这里自然比左航更清楚。


“你之前也被骂过?”


“怎么会不被骂过,没打过的时候都有哈哈哈。”


邓佳鑫讲着这段话,却又笑出声。


“这有什么好笑的啊?被打很光荣了吗?被骂很光荣吗?邓佳鑫,我发现有些时候你真的很难让人懂。”


这是左航的心里话。


邓佳鑫的理想一定是大于别人的。甚至可以讲没有人能追得上邓佳鑫的理想。


“没有吧,我觉得我挺单纯的。”


如果是真的单纯就好了。


山城这般硕大,少年的理想那般倔强。任凭山城迷雾扩散,少年也会冲出这场以迷宫为主的地方。少年的理想很远,少年还要去未来。


听他讲话的人只是低头想了想,他们是一样的,都是别人读不懂的人,也是对方都读不懂的人。谁都不可能轻而易举的走出山城,但谁都可以很容易的进入山城。


山城那个地方并不是美好的,他甚至有些黑暗,在大雾看不到的地方,也会有心怀鬼胎的人,何不见天日的鬼。


“左航,有些时候啊,我们还是单纯些,能装多久就装多久,被人戳穿的感觉真的很像被人戳着脊梁骨骂。”


“我们是一样的人,但不完全一样。”


到底是哪里不一样。左航不清楚,只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去琢磨,琢磨着这只有13个字的话。


“邓佳鑫,我们到底哪里不一样?”


“思想和理想。”



_




两人没有走到南岸,在江北的半路折返回去了。


左航这回离开的早,好像是有点事情。邓佳鑫倒没什么可去探究的,只是点了点头,随他去。


他一个人走在路上,却总感觉背后有人悄悄摸摸的跟着。猜这个人其实也很简单。出去几个有事的也就朱志鑫。


“朱志鑫你搞什么?”


朱志鑫自然觉得无趣,只是想当一个酸柠檬,邓佳鑫让他上前来,他偏不他就站在原地,邓佳鑫向后去一步,他就跟着往后退一步。邓佳鑫要是向前走一步,他也往前走一步,总之一直保持一个两三米左右的距离。


邓佳鑫实属是没搞明白他这个操作,调戏般的打趣到。


“您这是又掉到哪儿了?一股酸醋的味道。”


邓佳鑫就是有这种瞎猜却很准确的能力。


“你管我,我酸了,怎么样啊!”


朱志鑫委委屈屈的表情,倒是让邓佳鑫哭笑不得。


“来吧,我哄哄你。”


“不要。”


“不是吧,我哄你都不要吗?仅此一次。”


朱志鑫抬头看着他,邓佳鑫也不回避眼神,用他那双深情的眼睛戏虐着朱志鑫,朱志鑫总是受不了邓佳鑫勾他的样子。有点让他难以控制自己内心的想法。


上回去他家要不是想着小孩还没成年,不然的话,就凭这眼神早晚办事。


“好…你过来找我。”


“好好好好。”


邓佳鑫能有什么办法,他实在是受不了朱志鑫这种又幼稚又直男的行为,简直比张极还笨蛋。


朱志鑫张开手,邓佳鑫以为要抱,就伸手上前去抱住他,结果却被朱志鑫抬手拉过,带进了小道抵在墙上。


邓佳鑫动弹不得,下半身又被朱志鑫抵的难受,亮晶晶的眼睛忽闪忽闪地便染上了红丝,看着委屈又可怜。


朱志鑫能忍。


能忍才怪。


“邓佳鑫,你能不能离那个左航远一点啊…”


邓佳鑫难受的很,讲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,红着脸,一句话颤颤巍巍的讲,才把这个像断句话讲全 。


“什…什么…啊…”


“左航都他妈伸手搂着你腰了!我不管你离他远点!”


“放…放开…朱志鑫!”邓佳鑫实在是受不了这种姿态,大喊了他的名字却又软了下来。“求求你…不舒服。”


朱志鑫见小孩太难受了,也就自然而然放了下来。小孩和他一起靠在墙边。幸亏这边的人不来往,不然指定该说强奸未成年。


“你什么意思啊。”邓佳鑫喘了口气。


“我吃醋了。”朱志鑫低着头讲。


“什么?”邓佳鑫撇着头看他。


耳边传来了一个非常冷静又很压抑的回答。


“我他妈说,我 喜 欢 你。”


邓佳鑫明显是愣了一下,朱志鑫以为邓佳鑫没听清,于是又看着邓佳鑫的眼睛深情的讲。


“我朱志鑫喜欢你邓佳鑫。”


“朱志鑫很喜欢很喜欢邓佳鑫。”


邓佳鑫睁大眼睛,他有些不敢置信,面前的人到底是在哄他玩儿还是真心。


“愚人节玩笑开错了吧。”


“没有,我就是喜欢你。”


“朱志鑫…”


“邓佳鑫,我们可以谈个恋爱吗?”




_










后记_


先祝各位端午快乐!

本来想着听这位@他爱吃零食. 朋友的话。搞个双个更,奈何我脑回路真的短哈哈哈哈。


但是本文也有将近6000+!!

各位老样子,看得开心,尽量评论,谢谢大家!


我觉得我好会卡文【安康!




评论(63)

热度(28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