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侨侨侨

十四块的桔梗送给左邓

现实泥污_拾壹

*私设.

*左邓极禹朱童余

*乱炖[以标签为主]

*勿上升

文中大部分地名属于瞎编。






_






张泽禹躺在床上看着手机里面的信息,这是他来张极家的第3天,张极本人坐在那里开着灯写作业,整个屋子里面显得有些寂寞,外面除了浅浅的风声没再听到其他的响。


果然是喜欢的人,张泽禹看着张极的背影有些痴迷。


张极有时候对他的好,总是会让他误以为张极对他自己有那种感情,可是他依旧记着左航那句,不要太直白。


张泽禹想开口喊他,但是开口了又该讲些什么呢。


张泽禹停下眼神,继续看着手机里面的信息。


“小宝。”


张极停下笔,扭头看着躺在床上的张泽禹,他觉得有些事情,不应该再瞒下去了。


张泽禹听到张极的声音赶忙放下手机,痴呆的盯着他,他的狗狗眼看起来很是深情,但也只仅限于张极一人。


张极没了声响,张泽禹也不主动打破。


俩人都安静的很。


“我可以跟你讲件事情吗?”


尽管张极心里有万般千般不愿意捅破这层关系,尽管他从心眼里就想让自己当个白痴,可是竟然知道了,白痴又怎么装得下去呢。


就连这段感情邓佳鑫都可以一眼识破。


那别人又何尝不可呢?


张泽禹只是轻声的回了句。“好。”


但是张泽禹保证,如果他能预知未来,他绝对绝对不会和张极讲话。


_






朱志鑫和邓佳鑫约在晚上。


晚上人不多,也没有那么多闲杂碎话,所以是个非常浪漫的时间点。


路灯闪烁着,光影上有两个人影。


一个是朱志鑫的,一个是邓佳鑫的。


朱志鑫不喜欢走平坦的路,他总是会沿着台阶的边缘走,看起来像个傻子,邓佳鑫是这么评判他的。


今天晚上没有月亮倒是显得有些昏暗。这怕是在浪漫的场所最不适宜出现的时候了。


邓佳鑫倒是没什么,倒是朱志鑫觉得有些遗憾,见不着明亮的月亮,更看不清他想看到的人。


俩人只是走在熟悉的道路上,那是来来回回朱志鑫陪邓佳鑫走了两个月的路。


“朱志鑫,你陪我走过那么久的路…有没有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起去过的小道?”


重庆确实是山城,一条路便有四五条岔路口,有那么一刹那,往前走几步,就发现自己深处高楼大厦。想来还是胆战心惊。


朱志鑫笑笑。

“有啊,江海道。”


江海道,是在出邓佳鑫家后左转的第一条小道里,那个小道很长很长,都说沿着江海道过去,就是一条死胡同,所以没多少人来这里,因此这里成为了朱志鑫常年以来最干净的一个地方。


他没带过任何人来这里。


邓佳鑫是第一个。


“我头一回听说。”


“因为这里被他们传是死胡同,所以也很少有人走。”


“那江海道是条死胡同吗?”


“不是的,江海道没有尽头,甚至看不到尽头。”


朱志鑫看着邓佳鑫。朱志鑫没把江海道走到尽头。因为他走了一天的江海道,也没望到尽头。


“我们一起走过吗?”


“走过,那天下雨的时候。”


朱志鑫把他们来来往往的路记得很清楚。

对于朱志鑫来讲是回忆,是在有缺漏人生中的美好记忆。或者说,邓佳鑫是朱志鑫人生中的一切美好事物。


邓佳鑫记性不怎么样,忘的东西也多。倒是只能凭着他的话想起来一两点。


“好吧,我有点忘掉了。”

邓佳鑫只是摇头招了招手。


朱志鑫却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把脸撇过,悄悄的失落,邓佳鑫忘掉的一切都是繁琐小事,都是朱志鑫所有的美好。


这么多天的相处,朱志鑫还是动了心。他终于把尘封在心底的那一朵玫瑰连根拔起。


_





童禹坤在暗沉的屋子里面翻看着手机里的相册。


相册里面的照片已经很久没有拍过新的了,就连离现在最近的日期也是余宇涵离开的那天。


童禹坤不知道怎么讲他现在的心情。或许他的崽儿很早就已经去过问余宇涵了吧。余宇涵会怎么讲呢?告诉邓佳鑫,他余宇涵一定会回来找自己?真的是好笑吧。


他停留在了一张像素很模糊,但却能依旧看到两个神清气爽的少年互相搂着对方的肩膀,看着镜头。左边那个是童禹坤,右边那个笑的很傻的是余宇涵。


童禹坤不知道为什么,他一看到这张照片总是会心尖一颤,好像他跟余宇涵的距离也不是很远。但法国到重庆怎么会不远呢。


无非是两个心心相映的人,心里放不下。


童禹坤把手机关掉就放在枕头边,他不再去看,更不再渴望谁会给他发信息了。


其实他也很想活下去。


可是上天奈何从来不给他机会。


_






张极带着张泽禹上了天台2楼。


天台很宽阔,孤零零的只放了一张桌子和两把把椅子。站在天台向下望去,整个院子也都随之映入眼帘,院子杂草许多看着荒凉,一点也不像家。


张极让张泽禹坐在椅子上面,把牛奶和咖啡放在桌上。问他喝哪一个张泽禹伸手指的是咖啡,张极却转身将牛奶推给了他。


“喝牛奶吧,睡得会好点。”


张极用他勾人的脸笑着,这让坐在他对面的张泽禹有些不知所措,是能尴尬地回一个连他自己都觉得很装的笑。


“小宝,我想跟你说,我知道你对我有那种感觉。”


张极讲这句话的时候,没有看他面前的张泽禹,只是偷偷摸摸的抠着自己的手,让自己保持放松的姿态。


或许他没有记起,面前这个是爱了他三年的人,怎么会不在乎张极的一切。张泽禹能看得出张极的犹豫不决,也发现张极是自己看出来的。


张泽禹给自己做了一个心理措施,轻轻的叹了口气。

“嗯,你一直都在装白痴吗?”


“对,我不想再向你一直隐瞒下去了,我不想让你觉得我对你的好,是一种你自以为是的情。”


张极停顿了一番,张泽禹还没来得及插上话,张极紧接着就又开了口。


“而且我发现我对邓佳鑫.....有好感。”


张泽禹觉得自己幻听了,只是抓了抓头发,低头喝了一口牛奶。


最害怕的不是被喜欢的人戳穿,而是听到自己喜欢的人讲他喜欢的人。


他轻轻的眨巴着狗狗眼。


“张极,你的好感也只是朋友吧,毕竟你是个直男…”


“不是的,是真的有那种感情。”


张极的一番话打破了张泽禹最后的心理建设。他赶忙又抱起烫嘴的牛奶大喝了一口。牛奶烫的他张不开嘴,难以讲话。


“小宝!你慢点…”


张极想伸手去拦,张泽禹却避开了他的手,慢慢的放下了杯子,继续听张极讲话。


那双眼睛有些泛红,快哭出来了。


“小宝…”


“张极,我发现我三年的爱恋永远抵不过你的三分钟热度...”


张泽禹没再想继续听张极讲话了。 他起身下了楼,跑出了门外。


张极就在天台上看着,想下去找他,却仿佛又被定住。


是不是只要自己不对他太好,他就不会对自己有这种感觉了。张极想。



_





夜差不多是够深了朱志鑫和邓佳鑫打算回去,刚走到半路,邓佳鑫就一眼望见了墙角那有个黑影,有个小孩蜷缩在哪里,小小的一个看着可怜。


朱志鑫上前把邓佳鑫拦在身后了一点。


“我去看看。”朱志鑫温柔的讲话的,邓佳鑫也没在原地等着,悄悄的跟上。


朱志鑫还没有去碰他,邓佳鑫就趁着一点点的路灯光看到了张泽禹的侧脸。


邓佳鑫觉得奇怪,按道理来讲,左航前几天才跟他说过张泽禹去找张极住,怎么才三天就这样了。


邓佳鑫从朱志鑫旁边绕过蹲下去,摸了摸张泽禹的头。


“小宝?你怎么啦…”


邓佳鑫轻言细语的,倒是让站在他旁边的朱志鑫有些难受,心里止不住的发酸。


“他谁呀?”朱志鑫虽然表面好言好语,内心有多不爽,语气就能感受得出来。


“我朋友。”邓佳鑫倒没有特别在意,只是看着张泽禹。


邓佳鑫的眼睛是双好眼睛,看谁都是深情。总会让朱志鑫产生一种邓佳鑫对谁都有情的感觉。


“你朋友这么多?以为就我呢……”

朱志鑫是个小气鬼,是在爱情里面胆小却又爱吃醋的小气鬼。


“别阴阳怪气了,帮我把他抬到我家。”


“哦。”


张泽禹不是很重,但是邓佳鑫背不动他。或许是因为俩人体重大差不差吧,所以邓佳鑫背的有一些吃力,朱志鑫倒是不以为然。


朱志鑫只是扶着张泽禹,陪着邓佳鑫走到了他家。


“嗯。”邓佳鑫抬头看了看2楼,自言自语的回答。


“干什么呢?”朱志鑫对邓佳鑫的一些行为表示迷惑。


“没什么,我把他弄进去,你赶快回去吧。”


“你这么着急把我赶走?”


“没有没有,晚安,晚安!”


听着朱志鑫的肩膀就突然一松看着邓佳鑫慌忙把张泽禹扶进了屋里。


他只是暗自的骂了几句脏话。这小孩如今在他面前可是格外的嚣张。


朱志鑫依旧是老样子,掏出手机点顶置,发了一句。

【晚安,小孩。


那边倒是没消息,或许是因为邓佳鑫现在没腾开手回信息,或者是因为小朋友很早就说过了。


屋子里面空空荡荡,又是安静的。


邓佳鑫没开灯,他怕打扰到童禹坤,毕竟童禹坤很早就睡了。邓佳鑫自己把张泽禹扶到了屋里。他看着张泽禹,身上有一点点小残的酒味不是很浓。倒是让人闻着有些精神。


张泽禹躺在床上,安安静静的蜷缩在一起。看着特别有保护欲,或许是因为张泽禹有一种特别的易碎感吧。


“怎么会半路在街上呢?”邓佳鑫趴在床上戳了戳他的脸。


张泽禹不爽,撅了撅嘴,抓住邓佳鑫的手指。


“坏蛋张极!…”


张泽禹凶的很。


但还没过一会儿便又软塌塌的。


“什么时候三年会大于三分钟…”


邓佳鑫不解。


“什么?”


没有回话,没有声响,安静的很。


所以。


三年什么时候会大于三分钟呢?


或许是张极的三分钟热度,永远抵不过张泽禹的三年。


或许是余宇涵的三分钟“再等等吧”,永远抵不过童禹坤等他三年的。





_










评论(40)

热度(2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