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侨侨侨

十四块的桔梗送给左邓

现实泥污_拾

*私设.

*左邓极禹朱童余

*乱炖[以标签为主]

*勿上升

文中大部分地名属于瞎编。





_







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外面的风吹得很大。童禹坤不在邓佳鑫家里,也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,自从期末考试完后,邓佳鑫总是会找不见童禹坤的身影,心里急的慌。


邓佳鑫打开门, 受风的影响,让门有些难推,邓佳鑫用身体支撑着门,抬头看了看天上乌压压的云,应该要下雨了。


他前脚刚走,离开支柱的门就砰的一声,紧紧的关着,一点缝隙也不留。


邓佳鑫找遍了半个江北,也没有望见童禹坤的身影。


后来实在是急的不得了了,才打了几个电话,童禹坤那边没接,邓佳鑫满身的怨气,打了个出租车坐到了嘉陵江。


这还是余宇涵告诉他的。


邓佳鑫还是没忍住,打电话给余宇涵了。


余宇涵说。童禹坤会去嘉陵江,因为嘉陵江,是童禹坤和余宇涵,唯一能证明爱对方的地方。


风本来就很大,嘉陵江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波浪,童禹坤就站在石头边,看着有些吓人,仿佛轻轻一晃就会掉入江中。邓佳鑫慢慢的扶着石头下去,来到童禹坤身边,童禹坤却假装看不见在江边继续吹着风。


邓佳鑫就站在他身下。


“童童回去吧,今天我做了你最爱吃的菜。”邓佳鑫把衣服又裹紧了一点,风大,吹的他有些发抖,他又揉了揉发红的鼻头,依旧盯着童禹坤。


童禹坤听到了,只是扭过头看了邓佳鑫一眼。


“我是不是快死了。”童禹坤撇头看见桥上人来人往,每一个人都奔波着自己的事情,他却像一个半死半活的人。他觉得自己没用,觉得自己天生该死。


邓佳鑫有些慌,又扶着石头向下去了一点,拉着童禹坤的衣角,害怕他干一些想不开的事。


“怎么可能啊,你还没到18岁,现在要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啊,说不定余宇涵很快就回来了。”


童禹坤看着邓佳鑫努力安慰自己的模样,只是淡淡的笑了笑。那个笑倒是很像面对死亡最后的致敬。


“童童,我冷,我们回去吧。”邓佳鑫哆哆嗦嗦的对他讲。


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童禹坤下了石头,紧紧的搂着冷到发抖邓佳鑫。


嘉陵江的风确实很大,但是吹不散山城竹马的真挚感情。



朱志鑫在小道里面等着一群人从小道路过。


他l靠在墙上翻看着手机里面的信息,小孩已经有几天没有理他了,期末考之后也没有来找过他,朱志鑫心里很不爽,他把手机塞回兜里,活动了一下筋骨,外面的风刮着。今天可能又有一场的血战。


三个男人走入小道,邋里邋遢的看着就不像是好人,倒是跟混社会的沾了点关系。


这不是朱志鑫第1次见他们了,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回了。


“喂,你们几个馋人家高中生吗?”朱志鑫简单的热了一下身,瞧这三个满脸醉意的男人。想伸手去打,却嫌恶心。


邓佳鑫期末考试的时候并不是特别的安生,朱志鑫每回陪他,都能听到邓佳鑫在抱怨说总是会有三个男人来烦他。让人恶心的不得了。


朱志鑫看着面前的三个人,又想起邓佳鑫讲的那番话。


他简直是太嫌脏了。


“你谁呀,我馋哪个高中生了?”一个体型比较肥大的男人开口讲话,一脸不在乎的盯着他面前的朱志鑫


“我的人。”朱志鑫不再跟他废话上去就是一脚踹。


站在旁边两个醉意的人突然清醒,有些慌里慌张,其中一个男人飞快的转动脑筋,直着朱志鑫破口大骂。


“你他妈知不知道我们是谁!你要是打了我们,老登子肯定不会放过你!!”


朱志鑫不听他废话,又是一脚把那个破口大骂的人也踹在地上。


“你们馋了你们不该馋的人。”


小道外的风依旧吹得很大,大树上的最后一片叶被吹刮在地上。来往的人匆匆忙忙没有人注意起这片树叶。



左航坐在沙发上,看着平常不怎么看的电视。他在发呆,又在发愣,似乎在想不开什么。外面的风刮得他有些凌乱,窗户轰轰作响,张泽禹在屋子里面裹着被子,在那里写作业。


左航关掉了电视,起身去把窗户紧紧拉着,窗帘也被他拉得严丝合缝,一点缝隙都不肯留。他敲了敲张泽禹屋的门,轻轻打开告诉他要注保暖。


张泽禹点了点头。左航还没有迈出去,就听见自己被喊了。张泽禹向他挥手招呼他,让他坐到床上来,左航应了一声,坐在床上。


“干什么?”


“左航,这几天我可能还要去张极家住,你要一起吗?”


 左航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“我就不去打扰你们的二人生活了,把关系搞好点,不要太稀里糊涂,太直白了。”


张泽禹听到左航讲的话,心里又是另一番滋味。脸却不自然的红了起来,像是做错了事,又像是发自内心的害羞。


左航没有在打扰张泽禹学习,自觉的退出房间,回了自己的屋。


他躺在床上,外面的风渐渐没了躁动,倒是大雨倾盆的声音,盖过了风的呜呜声。左航压抑的内心,随着雨的落下,瞬间消散。


他看着手机上的顶置。邓佳鑫。


左航有点不太理解自己,他越来越读不懂自己了,他真的很想问问自己的内心到底在想什么,在做什么。


喜欢不应该去讲吗?可是,喜欢的人也会有他自己喜欢的人啊。


左航终究是算晚了。



朱志鑫瘫坐在地上。老登子就站在他对面,手中的棍掉落在地上。发出令人发抖的声音。


朱志鑫嘴角是血,嘴里还有股铁生锈的味道,肚子被踹的又是一阵疼痛,腿单跪着别的有些发疼。他依旧摆出那份傲然于世的样子,靠在墙上看着面前这个自己永远都摆脱不掉的人。


“我是不是告诉你,不能再胡作非为,就算我再信任你,我身边的人你也不能乱动。”


老登子只是冷冰冰的丢下一段话。


“我也讲过,不能动我身边的人。”朱志鑫强忍着疼痛与老登子对峙。


“你的话在我这里当回事吗?我他妈能把你捡回来,也能随时丢了你,朱志鑫,我可从来没见过你为了谁敢跟我身边的人动手,还敢来找我对峙。”


老登子不在乎朱志鑫想讲什么了,只是转身离开,留下朱志鑫一个人。


朱志鑫伸出一只手擦干了嘴角,慢慢的站起身,长期的别腿让他的腿有些疼。他走路一瘸一拐的,丝毫没有当时的威风。


雨滴落下,朱志鑫抬头看了看天。雨水滑落在他的脸上,再到衣衫,他只是轻微的笑着,笑一笑就过去了。


朱志鑫从来都不是个被上天宠爱的孩子,小时候不是,长大了更不是。连他自己也这么觉得。他从来不需要别人可怜他,从小的生活早已让他习惯这世道上面的各个偶然性。


雨越下越大,朱志鑫依旧拖着自己半残不残的身体向前走着,不是回家的,是去找小孩的。


去找属于他的小孩。

小孩会发自内心的去爱他,而不是所谓的可怜他。



桌上的菜还冒着热腾腾的气。童禹坤走进卫生间,洗了一下手,邓佳鑫去厨房锅里盛饭。


两人只是简单的吃了一点,没有吃太多。


“童童,你真不打算回医院了吗?不然再去看看吧,在治疗治疗。”


童禹坤看着邓佳鑫轻轻的摇了摇头。


“无论怎么样,我也只能活三两个月,与其在医院里面受那么多罪等死,不如先在外面快活。”


童禹坤平淡的要死,邓佳鑫却心里不是那么安生。


“嗯…没事的,肯定会过去的,说不定是医生误诊了。”邓佳鑫笑笑端着碗去了厨房。


童禹坤不讲话,只是去了楼上。


邓佳鑫在厨房洗碗,外面的雨声愈发的刺耳。


他在厨房弄了半天才把两个碗洗干净。其实碗也不是很脏的。


他走回客厅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在了。他擦了擦手,叹了口气,还没坐到沙发上面,门就响了,大雨天也不知道谁会来找他。


他打开门,只见到一个脏兮兮的人。可怜巴巴的模样,却又丝毫不少一分锐利。让人看着有些害怕。


朱志鑫满身水,倒在邓佳鑫怀里,小孩是不会嫌弃他脏的。


“小孩…我好想你。”


朱志鑫讲着就伸手搂上邓佳鑫,搂得很紧。


邓佳鑫明显愣住了。他没有想到面前的人会说想自己,他以为这段感情会不欢而散。


“阿志…洗一下。”邓佳鑫温温柔柔的,到是叫朱志鑫有些挡不住。


小狼立马化身成小狗,乖乖的点了点头。


邓佳鑫去衣柜里面扒了一件自己穿着比较大的衣服,朱志鑫看着体型虽然瘦小,但其实比自己高也比较重。


朱志鑫半裸着身体出来。邓佳鑫只是悄悄的瞥了一眼,就搞得自己面红耳赤,这就是喜欢同性的烦恼。身材太好,看不得。


“把衣服穿上吧。”邓佳鑫别过脸,把衣服扔给了朱志鑫。


朱志鑫点了点头。


“穿好了吗?”邓佳鑫等来的不是回音,是朱志鑫抱他的动作。邓佳鑫慌张转过身和朱志鑫脸对脸。


朱志鑫抬起手,伸手去摸小孩很深的锁骨,慢慢的从衣服后透过去,再深入到蝴蝶骨。朱志鑫冰凉的手碰了碰邓佳鑫的背。 


“嘶…凉。”邓佳鑫虽红着脸,身体有些燥热,但还是会被朱志鑫一摸感到羞耻。


朱志鑫收回手,盯着小孩。


“邓佳鑫,你觉得我可怜吗?”


“为什么这么想?”


“我从出生起就是个不被上天宠爱的孩子。这社会搞得我家破人亡。”


朱志鑫笑笑,邓佳鑫起身缓缓的向朱志鑫那里移去,他把头靠在朱志鑫肩上,伸手去挽朱志鑫的手臂。


“我能听你的故事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,大哥哥可以给小孩讲很多。”



朱志鑫出生的时候,其实本就是天之骄子。

父亲是企业化的,母亲是个高级律师。出生在这样的一个家庭里,朱志鑫的一辈子本应该是完美的,应该是没有任何缺陷的。


但是一场无情的大火烧毁了他所有的一切。


那是朱志鑫才只有五六岁,什么也不懂。


朱志鑫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里,没有人来认领他,他的父母早就死在了朱志鑫从小到大的家。从前的家。


想来朱志鑫也觉得可笑,他是凌晨跑出医院的,他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,一个年纪连10岁都不到的小孩儿在大街上跌跌撞撞撞的,一不小心就撞在了一个高大人的身上。


那个人就是老登子,朱志鑫的救命恩人。


老登子在朱志鑫五六岁的时候把朱志鑫带了回去。


朱志鑫从小就生活在社会上,身边的同龄小朋友都不会跟他玩,从大火起他的一生就注定被改变,他的命运就该被重新书写。


打架斗殴样样精通,喝酒千杯不倒也是他的习性。他也喜欢抽烟,但不经常。


像他这样在这种生活底下长大的孩子都会很叛逆。但朱志鑫偏不,他就是有一种异于普通人的安静,异于普通人的善心。


别人听了他这种故事,看了他这个人都会只留下可怜或者是同情。


但从小就生活了名利场的朱志鑫又怎会在意这两个词?他甚至会觉得这两个词很恶心。会有一种自己被看不起的感觉。


朱志鑫的身上没有一处是干净的,伤印伤痕都有。如果你要是非问他哪一处没有受过伤,也就只有他的心了。


朱志鑫忍受着这命运的不公,却时常抱怨上天,什么时候才能让他逃离这种痛苦又悲催的生活。


什么时候会有人带着一束光走向他呢。


或许,带光的人早就有了。



“我没什么朋友,都是在道上瞎认的兄弟。”


朱志鑫玩弄着邓佳鑫的手,平平淡淡的把他的故事讲述了一遍,邓佳鑫看的不是可怜,不是同情,是难受是委屈。


“朱志鑫,我好委屈...”邓佳鑫有些含泪的讲。


朱志鑫微笑看着他这个共情力很强的小孩。


“你委屈什么,我委屈才对吧。”朱志鑫伸出手去撸小孩的头发。小孩不躲,也懒得再伸手整理,任由朱志鑫乱摸。


“我替你委屈啊...你是笨蛋吧,你要是不跑出医院,或许你就不会这样了…”


“可是那样,我就不认识你了啊,你又怎么会喜欢我?”


邓佳鑫无言以对。








致歉_没有存稿哈哈哈

各位看的开心就好~谢谢

错别字_致歉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2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